天佑女王

这使我充满了决心。

[普洪] Stars

#oocoocooc预警 陈年旧文预警 脑残文风预警慎点

#梗出自一篇很棒的福华短篇

#普洪POV

普视角

        从沙发上醒来已经是半夜了。目前我蜗居在一个城郊的出租屋里,和对面房间的姑娘合租。

        对于我的工作来说,半夜蜷缩在沙发上睡着再平常不过。面对成堆的文案和论文,我的身体不得不替我先做出了选择——睡觉。困倦的深夜,啤酒并不可以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弄醒我的也不是郊区偶尔驶过的摩托和大风大雨的声音。

        我羡慕那姑娘。她已经熟睡,可我仍然被迫缩在沙发里思考我的工作。

         该死。

        我起身来烦躁地踱步。很明显这样的行为有损我的形象,就算没人看得见。啤酒此时与只值得被摔在地上的碎玻璃片毫无区别。

        难以置信。我在犹豫。我在纠结。我优柔寡断的程度,我想都不敢想,也从未有过。我的烦躁加剧,步履无意识地停在食品柜前。

        我伸出手,轻而易举地摸出一把钥匙。那姑娘平日里嚣张地向我炫耀“我房间的钥匙就在厅里可你就是找不到”的样子实在是太蠢了,蠢得令人生厌。

        我焦急地把钥匙插进去,我的手在颤抖。我拧开,推门。房间一片漆黑。

        我看得到她,在一片黑暗里,她是一颗星星。

         我颤抖地把钥匙放在桌上。我从未这么无力过。我瘫坐在她床头的椅子上。我的衬衫沾满了女孩子的味道。我看着她,仿佛我从未见过她那样。

         可她忽然睁开眼睛。

         我手足无措。我想逃离。

         可她开始咯咯地笑。

         我的脸发烧。

         可她揽过我,我倒在了她的床上。

         噢,见鬼,她上辈子一定是个受诅咒的巫师!

         可我睡着了,义无反顾地接受了她在的蛊惑,她的床上,和她一起。

洪视角

        那男孩还在弄着他的文案。我不明白他每天哪来这么多事情要做——这是一个新晋工程师的必修课吗?换作是我,我可不愿意拿睡觉的八小时换那一点微薄的工资。

        他和我合租这套房子。很明显他的手头并不宽裕。和他比较,我简直就是个游手好闲的败家子——不过他看上去也不像那种对他无聊至极的工作抱有狂热兴趣的人。

        我打了个哈欠。他大概又要工作到两三点,或者甚至通宵。我熬不了夜,十二点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最近总是不愿意去睡觉。大概是新室友习惯的缘故吧,就算困倦至极,我也总想再忍一忍。我不知道要忍多久,直到他头开口:

        “你那么困了,去睡觉吧。”

        我拖着枕头打开了门。

        我心里有一些不甘心。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我觉得我大概是病了。

        我关了灯就倒在了床上。我尝试什么也不去想,却感觉在想一切事情。可又说不出到底在在乎什么。

        我仿佛听得见那男孩的打字声。他又喝啤酒了吗?他睡着了吗?他……

        我的眼皮耷拉下来。

        我却看到有一线光照进来,随即消逝了。

        是我的幻觉吗。

        那个男孩走进了我的房间。他看上去是从未有过的焦躁。他瘫倒在我床头的椅子上。

        我睁开眼睛。

        他盯着我看。

        我咯咯笑起来。

        他手足无措。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一把揽他过来,他躺在了我的身边。

         一切就像约好了一般。

        他是黑夜里最好看的星星。

靠……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去年我这什么鬼玩意儿的“欧美” 文风?不敢发出来系列。
不过还是厚脸皮的发了,哎呀回顾过去嘛真是。
太可怕了。

评论
热度(12)

© 天佑女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