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女王

这使我充满了决心。

[周黄] 电流 #6


半原著向/私设满天/可能会ooc

双向暗恋,欢乐向,作者脑子有病,小学生文笔。

姊妹篇是叶蓝,不过正文不会太多提到。

凑合看看。

完结篇!

        黄少天烦躁地挠了挠头。

        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当初是怎么喜欢上周泽楷的。比自己晚一期的后辈?闪耀的荣耀新星?在赛场上与自己拼杀的对手?把轮回变得很强很强非常强的男人?

        甚至……长得格外好看却是个话废的帅小哥?

        他说不准。毕竟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异样时,就已经深陷其中了。

        黄少天发现自己喜欢周泽楷的时候,是在轮回第一次夺冠。他发现得足够早,以至于这个世界上除了他,没有任何人挖掘出这个隐藏的秘密。

        黄少天也有意藏得很深——虽然他爱讲话,但他不愿意拿自己热爱的人、热爱的事来贫嘴。他也小心翼翼地拿捏着感情与理智的分寸,所以,这样的感情在赛场上透露不出分毫。

        在整个蓝雨的注目下,也透露不出分毫。

        退役再说,退役再说,黄少天总是用这句话来调节心情。可是现在他面临着一个选择,而且是成功率不低的一个选择。

        机会主义者在面对机会时退却了。不过,在黄少天眼里,这个机会杀伤自己的可能性更大。

        黄少天选择观望。

         苏黎世方面决定在总决赛三天后进行颁奖仪式,利用这个空档处理事务和确认比赛的过程以及结果。

         国家队迎来了百无聊赖的三天。苏沐橙和楚云秀固然是迫不及待地到处闲逛,走景点购物的同时居然还被认出了不少次。这两位女选手赛场上的飒爽英姿,当然还有……颜值,大概是吸引了不少外国荣耀粉。

        同样选择游玩的还有方锐和张佳乐,他们在这个夏天似乎达成了某种共识,都说给要国内的朋友带东西,拍照片。至于“朋友”是谁,已经不言而喻了。

        然后黄少天就赖上了方锐和张佳乐,还捎上了喻文州。

        周泽楷和孙翔也出去了。

        “等下?你是说拔刀斩树是黄少天?”孙翔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瞪着周泽楷,眼睛又大又圆。

        “是啊。”

        “所以你现在喜欢他?我记得你是弯的嘛。”孙翔试探性地问道。

        “对。”

        “……问问杜明他们也不见得有用,我看你还是告诉江副队吧。我替你说也行。”孙翔想到半小时前,自己在这异国他乡,趴在桥的栏杆上听周泽楷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辛酸离奇的爱情历程,不禁一个寒噤。

        这信息量太大我接受不了。

       

无浪:

所以周队你的意思是,你发现拔刀斩树是黄少天,并且喜欢上了黄少天,但是他这几天不理你了?

一枪穿云:

对,很反常。

无浪:

吴霜钩月:

很反常……那也就是平时挺亲近?

笑歌自若:

同样是跨战队恋爱,杜明你真的不羡慕吗?

吴霜钩月:

卧槽你别仗着老婆就嘲笑我啊!

残忍静默:

别歪楼,咱们周队可是在线等呢。

一叶之秋:

你们周队现在望着滔滔江水发呆,我可怕他万一想不通跳下去呢。

无浪:

苏黎世哪来的滔滔江水……孙翔你怕什么呢。队长,据我所知,好朋友不理你可能有两种情况:一,他讨厌你;二,他喜欢你,然后不知道怎么办。

一枪穿云:

恩。

一枪穿云:

那怎么办?

一叶之秋:

那还用说,讲明白呗。不说了,去玩了,到时候拍照片给你们。

无浪:

孙翔说的没错。赶紧的,好好玩!

吴霜钩月:

队长加油啊!

        周泽楷若有所思地打开了房门。

        黄少天居然在房间里。看样子是刚和方锐他们回来,正窝在沙发里看手机。 

        周泽楷感觉心里有点小紧张。

        “……”

        黄少天感觉有人在看自己。抬起头发现是周泽楷,很快的又低下头了。

        哎哟失算!黄少天一拐弯,觉得自己这个明摆着无视的态度不够礼貌。

        “哎,小周回来啦。”黄少天又抬起头,迅速地说了一句,又低下头去。公式化的声音里毫无感情。

        “……为什么?”

         周泽楷简单的三个字,饱含着一腔深情,急切而沉痛,悲伤而欲言又止。

         黄少天吓到打了个哆嗦。这这这……言情小说的套路是怎么回事?

         “什么为什么?”

         “从总决赛晚上之后,你老是不理我。”周泽楷的眼睛扑闪扑闪的,委屈。

        黄少天尴尬地笑了笑:“哪有,胡说。”

        “真的有,你在躲。”周泽楷的语气笃定起来。

        “之前你每天带着我上b站的,那之后就没有了。出去也见不着人影的。”周泽楷没等黄少天接话,就说下去了。

        “我的ipad一直在这,你要的话我什么时候不同意啦?这几天方锐他们天天带着我们玩,早出晚归都累死了,你也和孙翔跑来跑去,难不成回来还要陪你过家家?”黄少天找准机会,一大串话就蹦出来了,说完自己都觉得后悔。

        自己哪来的资本和人家过家家。

        不过他还是打算狠心一点。对周泽楷,也对自己。

        然而不依不饶的是周泽楷,这件事由不得他来决定。“你在避开重点。”周泽楷脸上也有了几分愠色,轻声却坚决地说,“过什么家家,过……”

         黄少天眼睛陡然一闭。

         “对啊,过什么家家?过日子去吧!枪y先生,既然你早都知道我是拔刀斩树,为什么不告诉我?怕丢脸吗?没做好见偶像的心理准备?还是你根本不在意?”

        “为什么在网络上百般讨好?到了现在见着我的真人却一无所动?面对趋之若鹜的人,你在逃避什么?哦,你根本不需要逃避来着,你喜欢的只不过是拔刀斩树,一个空壳子的up主而已。”

        “你可以说拔刀斩树是拔刀斩树,黄少天是黄少天。那我也可以!枪y是枪y,周泽楷是周泽楷?不好意思,我喜欢的可不是枪y,我喜欢的是周泽楷。”

        黄少天刚说完,又后悔了。

        为了避免尴尬,他只好继续说。

        “好的,好的,你可以当做我什么都没说,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拔刀斩树还是拔刀斩树,枪y还是枪y。就……”

        “前辈。”

        “就这样,然后……”

        “前辈!”

        黄少天哑然,闭着眼缩在沙发里。

        周泽楷觉得这样的黄少天真他妈可爱。只是,话多的确很碍事。

        “我喜欢的是黄少天,不是拔刀斩树。”周泽楷一字一顿地说。

        黄少天没有反应。

        “……之前喜欢拔刀斩树,但是后来就喜欢你了。”

        “你比他可爱。话多,更活泼。反正你怎样我都喜欢。”

        “超出拔刀斩树一百倍。一千倍。”

        “拔刀斩树是你,你不是拔刀斩树。”

        “……你也喜欢我,一起过日子呗。”枪王偏头,略带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剑圣。

        剑圣大大红透的脸出卖了一切。

    

        黄少天发誓这绝对不是自己的初衷。

        妈/的,我暗恋了三年,你暗恋了三天(虽然是有铺垫的三天),谁值啊谁。

        所以一定要让周泽楷这臭小子吃点苦,黄少天想。

        结果黄少天莫名其妙地就表白了——有生以来第一次憎恨自己多事的嘴。

        然后周泽楷就莫名其妙的反表白了?然后……还说了长达85个字的,真诚无比的单口相声。

        黄少天甚至觉得自己应该向轮回发去贺电:他们敬爱的周队get了讲话的技能。

        不过最可气的是,自己居然答应了?

         一点,一点都不矜持!

         黄少天一边懊悔着一边脸颊发烫,面部表情略微扭曲。一旁的周泽楷的脸也开始发烧。

        初次恋爱,没有亲吻、牵手和拥抱,只有迟来的青涩和紧张;但是相隔千里之远,本只应停留在冰冷屏幕下的电流,却在某一天意外联结,交融,相通。

        然后擦出缠绕一生的火花。

END

小剧场:

        XX国际航空,第XXXX航班,机舱内。

        “大家随便坐吧。”领队发话,不得不听。

        “我跟你坐。”黄少天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个眼神,默契地坐到了左排的位置。

        黄少天的身边还空了一位。

         “哎,那里还有个位子,谁去。”叶修看在眼里,朝着大伙儿吆喝。

       “我不去了。”喻文州微笑着摆了摆手。

       “我也不去。”王杰希附议。

       “加一。”肖时钦冷不丁说了一句。

       “带我。”“我不去。”“我坐这里。”瞬间一片回应声。

       “诶你们怎么都不去?那我去。”张佳乐全然没意识到形势的变化,只当黄少天是他好朋友呢,自然而然就过去了。

        叶修等人偷偷地笑。

        结果没过一个小时,张佳乐那里传来一声惊叫:“我……我的妈……”

       “靠!!!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东西瞒着我!”

        “黄少天你这个老牛吃嫩草的!”

        “卧槽!要亲上也得通知我好捂眼睛啊!”

        “……辣眼睛!让我去死一死吧哎……”

         心脏们露出了黑恶势力的笑容。



强行END和小剧场哈哈哈哈哈哈。

居然写完了……第一篇完结,很有纪念意义。

水平还是有待提高就是了。

小周其实不是三分钟热度,只是明白的迟了点,然后一瞬间才感觉到LOVE这种东西的奇妙力量。

好困……明天还要数学考试qnq

评论(5)
热度(35)

© 天佑女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