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女王

这使我充满了决心。

[周黄] 电流 #4

半原著向/私设满天/可能会ooc

双向暗恋,欢乐向,作者脑子有病,小学生文笔。

姊妹篇是叶蓝,不过正文不会太多提到。

凑合看看。


        转眼间到了世邀赛前夕。

        临行前往苏黎世的那一天晚上,黄少天打开了b站,投稿了他所做的第十二个视频。

        “这真的不是更新,这真的不是更新,这真的不是更新!咳咳,因为我的个人原因,最近一月到两个都不能再更新实况了……真的超级抱歉!微博上说什么我打算退圈的都是假的啦,我很爱很爱你们也一定会回来……”

        弹幕一条一条地刷过。

        “就我觉得树树的咳咳那两声很苏吗!”“树树我们等你回来mua!”“呜呜呜树太太真是太可爱了"......

        “既然这段时间要成为失踪人口了,我就给大家一些补偿吧......”

        然后拔刀斩树就唱起了爱杀宝贝的片尾曲。

        收拾着行李的孙翔瞥了一眼旁边听着这种万恶之源镇站之毒都能脸红到耳朵根,捂着眼睛倒在床上的周泽楷。

        孙翔默默地移开了自己的眼睛。

        靠,谁说的周队安静沉稳,谁说的周队高冷面瘫,全都去他/丫的吧。


        苏黎世,荣耀联盟官方指定的酒店里,国家队队员们站成一个圈,有如小朋友们一样静待幼儿园老师分配。

        当然,如此欠扁的比喻当然是叶修说的。毕竟这是大伙头一次来到遥远的欧洲西部,人生地不熟,还有比赛的压力,即便是黄少天也少了很多贫嘴;但是叶修,就是叶修,一个人几句话就把原本肃穆的气氛全给搅乱了。

        第一个炸毛的是张佳乐:“叶!修!仗着自己不用比赛就能耍嘴贫是吗!”

        “是。”

        “要不是看在你是领队的份上我现在就把你砸了!”

        “用什么砸,冠军奖杯吗?”

        张佳乐气绝。

        叶修清了清嗓子,仍然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说道:“那我现在来说一下房间的安排,大家洗耳恭听。”

        “洗耳恭听你妹啊叶修!”黄少天也忍不住了。

        叶修挑了挑眉,并没有搭理黄少天,而是自顾自地说下去:“801,领队;802,苏沐橙,楚云秀;803,喻文州,王杰希……”

       黄少天看得清清楚楚,虽然只有一秒,但是自家队长的笑容确确实实僵在了脸上。

       哎那话怎么说来着,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叶修这明摆着就是借领队身份欺压自家队长!黄少天怎么能忍,也不管这空气都能凝固的气氛就抢过了话头:

        “我!艹!叶修你大爷!当领队了不起啊还是自以为是老年人就德高望重好欺负人啦?你你你你你这是什么居心居让喻队和王大眼啊不王杰希一起住?虽然说那什么现在是国家队但是我说你也看看……”

        “804,黄少天,周泽楷。”

         那话怎么说来着的。

         怎么说来着的?

         黄少天内心一万个不情愿啊!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得了吧?怕什么?周泽楷和自己住一间房就算了,自家队长居然还在一旁抿着嘴笑?还有王杰希?卧槽他也笑了?这都什么事啊!

        然而在国家队众人的眼里,不得不说,黄少天现在的表情确实很好笑。

        “噗。”

        全场都在努力憋笑时,,周泽楷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也就是周泽楷这一笑,看得一旁路过的金发碧眼的服务员小姐都愣神了一下,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赶紧慌忙走开;然而这一笑,又笑得黄少天心里那个闷啊!

        黄少天的表情扭曲了。

        叶修面不改色地继续:“805,张新杰,肖时钦……”

        张新杰和肖时钦交换了一个满意的眼神。

       “……和孙翔。806,方锐,张佳乐;807,唐昊,李轩。”

        这回国家队可没法安静了。张新杰和肖时钦内心狠狠鄙视着叶修的大喘气儿,同时齐齐给了孙翔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刀。

        “为什么我要和这两个心脏住一间!”孙翔一急就吼出来了。

        “我也是。”王杰希附议。

        “卧槽,和幸运E一间会消除我的运气加成吧!”

        “……天杀的猥琐方啊!”

        “领队,我想换房。”唐昊冷不丁地来了一句。

        “可以啊,要不然你和孙翔住?那李轩和我一间。”叶修不知何时叼了一根烟,不过没点着。一旁的张肖二人却是眼前一亮。

        “我不同意,滚。”一言不发的李轩也绷不住了。面对叶修这没下限的人,连爆粗口都不解恨啊!

        职业选手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内容无非是对叶修的鄙视和对分房的不满。然而这些没有营养的垃圾话在黄少天耳中都变成了毫无意义的嗡嗡声。

        自己,和周泽楷。

        黄少天是真的拿周泽楷没办法。他没有身为联盟第一话唠和联盟第一话废好好相处的自信。

        黄少天鬼神使差地用手肘碰了碰周泽楷。周泽楷比黄少天高上一些,和他讲话,黄少天需要微微仰起头。

       “相比之下其实我们这一间也还好嘛。”

        “恩。”周泽楷的回应是一个有力而肯定的鼻音。


        黄少天这几天和周泽楷相处地意外地挺好。虽然没机会讲什么话,但是周泽楷也不是个无口的机器,对于黄少天的唠嗑还是能够回应一下的。

        比赛进行到了中段,也迎来了两天的中场休息日。好不容易能够休息休息的国家队队员们都趁着晚上的时间各自放松心情,黄少天这么闲不住的也不例外。

        “小周,我去队长那跟小卢他们视频!”黄少天朝着坐在床上,靠着墙壁的周泽楷一挥手。

        周泽楷抬起头,看了看黄少天。

        黄少天略加思索,又走回房间从包里掏出一个平板来,递给了周泽楷。

        “小周你不出去无聊就玩这个!密码是我生日哦0810。”

        黄少天话一出口就后悔了。自己这是在说什么?人家周泽楷堂堂一个大男人,没有队友聊天也能自得其乐,自己婆婆妈妈地还担心自己不在他寂寞空虚吗?

        不过周泽楷居然接过了黄少天的平板,点了点头。

        黄少天只好掩饰着满脸的尴尬逃出了房间。

        黄少天走后,周泽楷倒真的玩起了黄少天的平板。黄少天的平板里下载了成堆的游戏,也许是因为经常逛b站的缘故吧,周泽楷还认出了不少;而且这个平板显然翻过墙,许多国内无法下载的游戏平板上都有。周泽楷荣耀枪王的称号可是没白得,再加之熟悉的程度,半个多小时已经有几个游戏相当上手。

        就这些简单的手游当然打发不了周泽楷。他退出了游戏,试图在主页面寻找些别的东西。

        一个少女粉的、在一堆游戏中显得不太引人注目的图标映入了他的眼帘。

        b站?黄少天也上b站?周泽楷摇了摇头,点开了b站。

        然后他就惊呆了。

        粉红界面的左侧,是数以千计的未读通知。周泽楷按捺不住好奇,不禁点开了黄少天的主页面一看。

        关注:19 。粉丝:43.4万。id:拔刀斩树。

        周泽楷揉了揉眼睛,再看。

        id:拔刀斩树。

        周泽楷还是不信,点开第一个视频,评论区却是坦荡荡地写着:

        枪y:( ・ㅂ・)و ̑̑太太加油!等你XD

        周泽楷第一次感觉,命运的力量是有多强大和不可预知。

        慌乱,失措,震惊,混沌......这些情绪周泽楷是有,不过仅仅是稍纵即逝罢了。他心里真正涌起的是一股奇妙的感觉,不可言说的感觉——以前,无论有多么完整、多么完美的同人图,拔刀斩树在周泽楷心中的形象却永远是一个谜。

        就像拼凑一盘散乱的拼图一样,拔刀斩树的外貌、声音、性格、表情,甚至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哪怕曾经再扑朔迷离,在这一瞬间,忽然就清晰起来。

        而拼凑这一盘拼图的,是黄少天。

        这样跨越千山万水,跨越电子屏幕的熟悉感,是变调的声线、伪装出的说话方式和拙劣的荣耀水平无法掩饰的。拔刀斩树是黄少天衍生的产物,它不是黄少天,确是黄少天的一部分。

        周泽楷第一次感觉到,他为拔刀斩树红过的脸颊,引起的队友的骚动,斟酌过的语气,对他倾注的感情和一切一切,在面对另一个人,一个近在眼前的、活生生的人是多么渺小,甚至不值一提。

        正在周泽楷努力平复着自己爆炸般的情绪时,一句元气的问候不识风情地到来:

        “我回来了!”开门的人是黄少天。






很久没更新,对不起大家。

一些小番外!

1.小卢等人为了和黄少天喻文州视频,凌晨就忍着困爬起来。没办法,得表示支持嘛。

结果黄少天一讲讲了快一个小时。

2.黄少天尴尬地逃出房间是因为:他看到周泽楷在他说出0810的时候就解锁了平板。暗恋对象记住自己生日什么的,黄·少女心爆炸·少天还是很那啥的。

3.喻文州听到分房时其实是崩溃的,不是因为蓝雨微草是宿敌,只是因为他怕大晚上的被王杰希的眼睛吓到,之前比赛晚上热场的时候就被吓到过一次。

4.张新杰和肖时钦是旧相识,关系特别好,嗯,特别好。都是心脏嘛。

5.原本互相看不上眼的张佳乐和方锐竟然几乎每晚都在谈人生,至于内容嘛......两个健气受对情感生活的交流。【这个会出番外】

6.没了。

7.呜呜呜抱歉这章写的真不好。


评论(15)
热度(35)

© 天佑女王 | Powered by LOFTER